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日中青年論壇”成功舉辦
2020-12-03 13: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東京12月3日電(記者 郭丹)由日本僑報出版社主辦的第三屆“日中青年論壇”近日以線上視頻方式成功舉辦。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分別發來賀詞。

  第三屆“日中青年論壇”視頻截圖。(圖片由日本僑報社提供)

  孔鉉佑在賀詞中表示,“國之交在于民相親”。許多參賽選手在作品裏寫道,在真正接觸到中國後,自己的對華態度發生好轉,並異口同聲地感嘆“百聞不如一見”。這種對華認識的好轉必將帶動兩國國民感情的改善,進一步夯實中日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希望更多日本朋友通過獲獎作品集認識一個真實、完整的中國,積極主動接觸了解中國和中國人,形成全面客觀的“中國觀”。

  垂秀夫在賀詞中表示,“衷心期待年輕一代今後繼續在語言等各領域鑽研,成為日中關係的棟梁,兩國之間的橋梁。”

  此次“日中青年論壇”以“後疫情時代的青年交流”為主題進行,邀請了第三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徵文大賽的6名獲獎日本青年與第十六屆“全中國日語作文大賽”的6名獲獎中國青年作為代表進行線上交流,約100名中日友人旁聽了會議。

  第三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徵文大賽最優秀獎(中國大使獎)得主池松俊哉講述了他訪問中國工廠的感受,“中國工廠的高品質管理水準和中國人民的溫暖讓我難忘,現在自己完全成了中國的粉絲,希望今後中日交流能夠更加活躍”。第16屆“全中國日語作文大賽”最優秀獎(日本大使獎)得主萬園華説,感謝新冠肺炎疫情中許多國際友人伸出援助之手,期待能創造更多豐富多彩的交流方式,促進中日青年的交流。

  整個論壇在真誠、友好的氛圍中進行。大家紛紛表示希望通過網絡和社交媒體的交流,了解彼此國家的真實狀態,把中日友好的接力棒傳遞給更多的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何媛
第三屆“日中青年論壇”成功舉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1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