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舉辦首屆國際武術文化視頻大賽
2020-12-02 14: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12月2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為了弘揚中華武術文化魅力,由馬來西亞-中國文化藝術協會等多個中馬單位聯合舉辦的“第一屆國際武術文化視頻大賽”于12月1日開放報名。

  本次比賽的主題是“文化傳承·武動世界”,比賽將以短視頻的形式呈現,旨在提升參賽者對傳統文化和中華武術的興趣。

  馬中文化藝術協會副會長姚迪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許多文化活動和比賽都無法進行,我們一直在思索著如何在當下繼續推廣文化活動。

  他説,本次比賽將武術和現代科技結合在一起,希望世界各地的武術愛好者通過新形式參與進來,共同推動武術運動的發展。

  聯辦單位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傑鑫表示,這是一場跨越國界、跨越疫情的武術文化盛事,希望參賽者以武會友,並成為中國武術向全世界推廣的“文化使者”。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比賽向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武術愛好者開放,報名日期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作品提交日期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比賽成績將在2021年5月正式公布。

  馬中文化藝術協會副會長姚迪聰(前排左二)與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傑鑫(前排左一)等展示大賽海報。王大瑋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