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鮑威爾重申美國經濟前景面臨巨大不確定性
2020-12-02 11:0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2月1日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復蘇但改善步伐有所放緩,經濟前景面臨巨大不確定性。

  鮑威爾當天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從第二季度的低迷中持續復蘇,但近月經濟改善步伐有所放緩,旅遊和酒店等行業持續疲軟,經濟前景面臨巨大不確定性。

  鮑威爾説,隨著更多人重返工作崗位,3月和4月損失的工作崗位已恢復一半以上。但整體而言,勞動力市場改善步伐放緩,仍有數百萬美國人失業,低收入人群、女性、非洲裔和拉丁裔受到的衝擊尤為嚴重。

  鮑威爾認為,美國經濟復蘇形勢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疫情控制情況。由于美國境內和海外新冠確診病例數再度攀升,未來數月經濟復蘇面臨挑戰。而來自疫苗研發方面的積極消息雖然有益于經濟中期增長,但重大挑戰和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他表示,只有當人們確信可以重新安全地從事廣泛經濟活動之後,美國經濟才可能全面復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1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