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使館回應法國外交部涉澳軍人在阿暴行聲明
2020-12-02 10:3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2月1日電 針對法國外交部11月30日在媒體聲明中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評論澳大利亞軍人屠殺阿富汗平民一事妄加指責,中國駐法國使館發言人12月1日作出回應。

  使館發言人説,趙立堅的推文是基于事實的客觀評論,他所引用的圖片是中國民間畫家基于事實創作的諷刺電腦漫畫。法方不去譴責虐殺平民的戰爭暴行,反而指責聲討暴行的人士“有偏見”“令人反感”“侮辱性”。這樣的表態令人反感,不禁讓人質疑發表這種言論的人到底是站在戰爭罪犯一邊,還是站在國際正義和人類良知一邊。一個堅決捍衛“漫畫權”的國家,怎麼就容忍不了中國年輕畫家的“漫畫權”呢?説好的言論自由呢?説到底,還是雙重標準在作祟,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更是違背良知。

  新聞連結:

  外交部:澳方炒作所謂“假照片”是要剝奪中方説出真相的權利

  新華網評:到底誰應該道歉?

  澳軍人在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 華春瑩:澳政府應正式道歉

  新華國際時評: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傷天害理之輩還敢“賊喊捉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駐法使館回應法國外交部涉澳軍人在阿暴行聲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1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