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主席團“雲聚首” 承諾合力推動後疫情時代交流合作

2020年12月01日 00:13: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第五次主席團會議30日晚以視頻方式舉行,各主席團成員一致承諾攜手努力,進一步推動論壇機制發展與完善,面向後疫情時代推動和加強金磚國家媒體交流與合作。

  11月30日晚,論壇執行主席、新華社社長、總編輯何平在北京主持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第五次主席團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論壇執行主席、新華社社長、總編輯何平表示,在同新冠病毒的鬥爭中,金磚國家媒體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記錄各國攜手抗疫的艱難歷程,促進人民之間守望相助。他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金磚國家媒體應把握歷史演進趨勢,做和平發展的“促進者”;洞悉世界發展大勢,做金磚故事的“講述者”;順應傳媒變革態勢,做創新發展的“引領者”;發揮攜手共進優勢,做務實合作的“踐行者”。新華社願同各國媒體加強合作,共同為戰勝疫情、恢復經濟、構建命運共同體提供精神動力。

  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第一副總編輯科切特科夫、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拉姆、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執行主席瑟維作為共同主席出席會議。他們表示,希望從多個領域進一步深化金磚國家媒體之間的合作,促進金磚國家關係發展,推動構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社倡議並聯合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主流媒體共同發起,主席團是論壇的決策機構。

  新聞連結:

  新華時評:更響亮地發出“金磚之聲”

  新聞背景: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機制

  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社長:金磚國家媒體合作前景廣闊

  南非學者:金磚國家媒體能在促進人文交流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為金磚國家媒體互學互鑒創造條件——訪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在加強金磚國家交流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拉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68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