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為“美打擊伊朗”做準備:如遭美國打擊,伊朗可能對以進行報復
2020-11-27 07:57:2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紐約時報》此前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考慮在任期結束前對伊朗核設施進行打擊。據美國Axios新聞網25日報道,以色列軍方已收到命令,為美國襲擊伊朗做好準備。

  Axios新聞網援引以色列高官的説法報道稱,以政府發出上述命令並不是因為有情報顯示特朗普將命令美軍打擊伊朗,而是因為以色列高官認為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前的這段時間是“非常敏感的時期”。以高官稱,如果遭到美國打擊,伊朗可能會通過位于敘利亞和黎巴嫩等國家和地區的親伊朗組織對以色列進行報復。

  對于美國可能發起軍事打擊,伊朗政府發言人本月17日回應説,伊朗將對此予以嚴厲的、摧毀性的回應。據伊朗英語新聞電視臺25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表示,德黑蘭希望美國當選總統拜登上臺後,美國新一屆政府能譴責特朗普政府的錯誤決定和“恐怖主義”行徑,彌補其對伊朗犯下的錯誤。魯哈尼在政府會議上説,伊朗和美國能做出決定並宣布回到特朗普上任前的狀態。拜登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如果贏得大選,他打算在與伊朗的交往中採取“可靠的外交路徑”,並有可能重新加入核協議。(記者 鄭璇 )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0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