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誕假期關雪場?歐洲國家有分歧
2020-11-27 07: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冠疫情下,歐洲多個國家就耶誕節假期是否關閉滑雪場産生分歧。德國和奧地利指望滑雪季促進旅遊業復蘇,不讚成意大利和歐洲聯盟委員會建議集體關閉滑雪場的意見。

  德國聯邦政府旅遊事務專員托馬斯·巴雷斯25日告訴德新社:“冬天同樣安全第一,但我相信,通過設置每日入場人數上限等明確標準,(開放)滑雪在一定程度上可行,不會有問題。”

  巴雷斯説,盡管遭遇疫情,今年冬季沒有必要完全禁止滑雪。“在可創建安全環境的地方,我們應當讓事情(滑雪)變得可能。”在他看來,應該理解不少民眾在滑雪季想出門的願望,而且滑雪季是推動德國多個地區經濟復蘇的重要契機。

  巴雷斯認為,文旅活動行業已經快撐不下去,“進一步封城必須與財政援助並行”。

  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23日説,為避免出現第三波疫情,意大利不允許滑雪度假。他呼吁歐洲各國協調滑雪議題。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説,孔特試圖説服歐盟夥伴同意關閉滑雪場,至少維持到1月10日。

  孔特25日在一場會議上説,希望歐洲“協調、共同”防疫,但各國仍有“按各自願望選擇措施的自由”。

  “過快、過度放松(防疫)可能導致耶誕節後出現第三波疫情,”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歐洲議會説,“幾周前我説過,今年耶誕節將不同于往年。是的,今年會比較安靜。”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24日説,疫情風險使冬季運動項目“不可能”迅速恢復,任何人在新冠疫情風險地區滑雪須接受10天隔離。他希望歐洲採取統一措施,各國滑雪場一律關閉。

  奧地利數月來多次明言打算在恰當防疫的前提下開放滑雪區域,強烈反對關閉滑雪場的想法。

  歐洲多國先前同意延遲開放冬季運動項目,奧地利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卻明確拒絕這麼做。他説,奧地利是否延遲開放冬季活動項目應當與“本國新冠感染數據掛鉤”。

  奧地利財政部長格諾特·布呂梅爾説,如果聖誕假期滑雪場關閉,歐盟應補償奧地利數十億歐元。(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