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百頭鯨擱淺新西蘭海灘後死亡
2020-11-27 07: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西蘭環保局25日説,近百頭領航鯨日前集體擱淺在該國一處人跡罕至的離島海灘,工作人員發現時為時已晚,大部分鯨已經死亡。

  環保局生物多樣性部門官員傑瑪·韋爾奇説,工作人員22日得知有大批鯨集體擱淺在南島以東800公里的查塔姆群島,他們數小時後趕到,發現多數已經死亡,只有26頭尚存氣息,但極度虛弱。由于事發海域條件惡劣,且有大白鯊等捕食者遊蕩,把這些奄奄一息的鯨放生大海相當于“鯊口投食”,因此工作人員對它們執行安樂死。

  環保局説,查塔姆群島發生類似事件“不算罕見”。先前記錄顯示,1918年那裏發生的一起集體擱淺事件中,多達1000頭鯨、海豚等動物死亡。

  鯨類擱淺原因包括患病、逃避獵食者、導航失誤、急速退潮、地形因素以及極端天氣。大約470頭長鰭領航鯨今年9月在澳大利亞南部塔斯馬尼亞島麥誇裏港擱淺,其中不到百頭獲救生還。(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 十余頭領航鯨擱淺新西蘭海岸死亡
    新西蘭環境保護局18日證實,十余頭鯨當天早晨在北島東海岸二次擱淺後死亡。
    2020-10-19 07:28:52
  • 疫情影響澳大利亞觀鯨小鎮旅遊業
    傑維斯灣位于澳大利亞東海岸,距離悉尼約100公里,每年9、10月間會有大量座頭鯨在向北遷徙過程中路過。這裏因此發展出了以觀鯨為重點的旅遊相關産業,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大量遊客取消相關訂單,小鎮的觀鯨旅遊産業受到了影響。
    2020-09-25 14:48:53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