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減少浪費 天氣預報助力日本服裝業
2020-11-27 07: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幫助服裝行業減少浪費,日本大型綜合商社伊藤忠商事公司與日本氣象協會合作,打算創立一個將天氣情況與服裝需求結合在一起的預報係統。

  日本廣播協會25日報道,依照構想,預報係統將基于以往天氣數據和服裝銷售數據來預測每種産品的市場需求,以幫助解決庫存積壓問題。這一服裝需求預報係統將于明年春夏投入試運作,可為産品生産提供一周至6個月的需求預測。

  服裝行業中,廠家通常依據上一年銷售情況制定新的生産方案,如果預測失誤則會造成産品大量積壓。伊藤忠商事公司服裝部門經理溝內剛士説:“我們希望能為服裝行業提供準確的預測,提高供應鏈效率,也希望能為可持續發展作貢獻。”(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