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收緊防疫措施並延長“封城”
2020-11-27 07: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25日與各州州長開會討論國內新冠疫情,隨後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並延長“封城”至12月20日。

  默克爾會後告訴媒體記者,“部分封城”措施“首先將延長至12月20日,但考慮到高感染率,限制措施可能延長至(明年)1月初”。

  由于疫情反彈,德國本月2日開始“部分封城”,為期4周,但不如上半年的首輪“封城”嚴格。“部分封城”後,德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沒有出現顯著下降。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的疫情數據顯示,全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8633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961320例;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410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德國首都柏林市政府官員説,全市四分之一重症監護病床正用于救治新冠病人,其中多數人需要使用呼吸機。

  默克爾説,防疫封鎖措施已經“遏制感染病例的指數級增加”,但單日新增病例仍維持在高位。她強調,“現在絕對不是解除警報的時候”。

  依據德國聯邦政府與州政府達成的新防疫規定,自12月1日起,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2戶10人的限制進一步收緊為2戶5人,但限制措施適用范圍不包括14歲以下人群,且耶誕節假期前後將放寬至10人;強制戴口罩范圍由密閉公共場所擴大至人流密集的商店和停車場等場所;除了外賣和理髮服務,其余各類餐飲和文體休閒設施繼續關閉。

  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的前提是,7天內每10萬人中新增確診人數低于50人。德國這一數字目前為接近140人。

  默克爾再次呼吁民眾遵循“盡可能待在家中”等防疫限制措施。“這不容易,但我們要試試。”(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