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白俄羅斯憲法改革有助于穩定白局勢
2020-11-27 00: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白俄羅斯已經啟動的憲法改革有助于穩定白局勢。

  拉夫羅夫當天同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在明斯克共同主持召開俄白兩國外交部聯席會議。拉夫羅夫在席間表示,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盟友和戰略夥伴,俄方希望白局勢穩定。在俄方看來,白俄羅斯領導人發起的憲法改革是白政治、經濟和法律制度改革與完善的重要階段。

  他表示,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粗暴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繼續使用所謂顏色革命的骯臟手法,包括操縱輿論、建立和公開支援反政府力量並使其激進化等做法”,這些手法也被用于白俄羅斯。

  拉夫羅夫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繼續狹隘自私地推行自身利益,力圖在世界舞臺上維護自身霸權。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現任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第六次當選總統。隨後,明斯克等城市多次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俄方已多次表態支援白俄羅斯局勢實現正常化,反對外部勢力幹預白俄羅斯國內事務。

  俄白兩國于1999年12月簽署成立聯盟國家條約。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