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恩節前 美國多地排長隊領“救濟糧”
2020-11-26 07: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新冠疫情嚴峻,加劇低收入民眾對溫飽問題的擔憂。美國媒體24日報道,隨著感恩節臨近,美國多個州申領“救濟糧”的人數比往年大幅增加。

  新澤西州梅多蘭茲娛樂中心視頻顯示,民眾排隊等候數小時領取預包裝食品,作為感恩節假期“大餐”。新澤西州東拉瑟福德一名面容憔悴的女性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如果沒有被稱為“食品銀行”的賑濟機構,“我們不知道去哪兒才能獲得食物”。

  羅得島州社區食物賑濟中心一份報告顯示,該州四分之一家庭面臨食品短缺,多家食品銀行援助需求量大約攀升26%。這家食品銀行的主管告訴《普羅維登斯日報》,如果國會不批準新一輪新冠疫情援助方案,“我們無法渡過難關”。

  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慈善機構CityTeam的項目經理赫米·斯米特説,今年以來,城市居民對食品援助的需求量已上漲兩倍多。作為每年感恩節食品派發活動的一部分,今年11月估計“要援助約5000人,甚至更多。”

  加州聖克魯斯縣第二收獲食物賑濟中心主管威利·埃利奧特-麥克雷説:“我們援助的人數比以往多70%。來(領食品)的人中有40%先前從未尋求過食品援助。這一狀況令人震驚。”

  北得克薩斯食物賑濟中心代表説,他們上周末向當地家庭發放大約8500份救濟餐,而過去幾年來領救濟餐的居民不到1000人。

  “人們需要食品,才會來排隊,”北得克薩斯食物賑濟中心主席特麗莎·坎寧安説,“我們想確保所有需要食品的人都能獲得食品。”

  美國國會就是否及如何實施第二輪新冠疫情大型援助計劃已爭吵數月,如今似乎已完全擱置討論。按照《國會山》日報的説法,這一計劃在年內獲批的希望渺茫。(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