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稱馬克龍“像納粹”,巴基斯坦部長推文被批“不可接受”
2020-11-24 07:57:1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馬克龍對(法國)穆斯林的作為堪比納粹當年對猶太人的迫害。”針對法國《加強共和國原則計劃》中“給穆斯林兒童配備身份識別碼”的內容,巴基斯坦人權部長希琳·馬扎裏上周六發布推文怒批“這就像納粹逼迫猶太人在衣服上別上黃色星星作為識別”。據法新社22日報道,愛麗舍宮方面認為馬扎裏的發言“不可接受”,法國外交部發言人馮·德·穆爾當天批評馬扎裏的言論是公然説謊,充滿仇恨和暴力意識形態,“巴基斯坦必須糾正這些言論,在尊重的基礎上重回對話的道路。”

  因為馬克龍支援諷刺漫畫的“言論自由”,近期多個國家爆發反法浪潮,馬克龍本人也受到死亡威脅。《巴黎人報》稱,作為抵制法國的“中堅力量”,巴基斯坦在10月底通過決議,要求政府從巴黎召回其特使。馬扎裏此番言論讓兩國關係再度緊張起來。《巴黎人報》認為,馬扎裏如此表態是因為誤解了法國政策。法國一直存在少數家庭不送孩子去國家授權的學校接受義務教育,而是讓他們留在家中由家長輔導或被送到沒有任何資質的私人學校(往往是伊斯蘭宗教學校)學習。為打擊教育不公,強化共和國價值觀學習,法國政府希望為每個孩子發放一個“國家教育識別碼”,借此跟蹤孩子從3歲(法國在2019年確定的義務教育起始年齡)直到高中畢業期間的學業情況。

  法國外長勒德裏昂稱:“不能容忍馬扎裏的發言,我們就此採取必要措施。在外交領域,大家應在行動前仔細觀察,以避免做出蠢事,這在虛假新聞大量盛行的當下尤其重要。”馬扎裏22日刪除了相關爭議性推文。(趙風英)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89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