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威脅制裁“北溪-2”項目參與企業
2020-11-22 07: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新社21日以一名美國高官為消息源報道,美國政府正以制裁相威脅,要求一批企業和個人停止參與“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

  這名官員以不公開姓名為條件告訴德新社記者,美國政府已經列出一批企業和個人,這些企業和個人如果不停止從事“北溪-2”項目業務,包括航運,將可能受到美方制裁。

  這名官員稱:“我們在致電眾多企業的過程中,要讓它們知道,它們可能在從事會受到制裁的活動。其中不少企業還不知道這一情況。”

  這名官員説,美國政府將在幾天或幾周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列舉美方制裁所瞄準的“北溪-2”項目參與企業。

  “北溪-2”天然氣管道是俄羅斯經由波羅的海向德國出口天然氣的管道,由俄羅斯和德國等歐洲國家企業合建,接近完工,投入使用後將使俄羅斯向德國出口的天然氣量翻倍。

  美國政府曾發布針對“北溪-2”項目參與企業的制裁措施。俄羅斯政府説,美方阻撓“北溪-2”項目是為出口更多美國天然氣至歐洲。(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