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商界:進博會展大國風范創合作機遇
2020-11-14 08:33:26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日前在上海成功舉辦。作為今年下半年全球唯一的大型國際展會,歐盟及其成員國參與熱情高漲。奧地利各界普遍認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信號,本屆進博會為中奧和中歐合作都帶來了更大機遇。

  本屆進博會奧地利展館是由奧地利聯邦商會組織的。奧地利展館位于會展中心三號館。參展的企業多為奧地利各行業的領軍企業,其中也有很多創新型的初創公司,奧地利政府對本次參展的初創公司在中國的發展進行了有力支援。除了智能工藝、資訊技術、工業自動化、數字化設備、高端機械制造、工業制成品、節能和環保等奧地利傳統優勢領域企業外,很多中小型公司包括農産品公司、食品公司、酒莊等也參加了展會。

  奧地利聯邦商會市場部主任馬庫斯·漢策稱,中國在全球疫情嚴重籠罩的困難時期仍然如期舉辦了進博會,這體現了中國的大國風范與擔當。中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有效遏制疫情,讓人民有序地投入到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去,這個14億人口大國的防疫成果讓全世界信服。由于疫情嚴重阻礙各國經濟發展,再加上以美國為首的部分國家貿易保護主義盛行,導致全球經濟增長乏力,而進博會如同希望的燈塔,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要紐帶和平臺。進博會不但是全世界商品的展銷大平臺,更是參展國宣傳各自傳統文化和國際形象的平臺,能有效促進文化的溝通與交流。

  漢策認為,由于疫情嚴重打擊了全球經濟,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被沮喪的情緒籠罩,而進博會讓全世界參與中國經濟往來的企業看到經濟復蘇的希望。例如本次歐洲企業參展的産品大部分在歐洲生産,從廠房建設、産品制造到後期的包裝和運輸,這一係列産業鏈可以解決很多就業問題,會為全面拉動雙向經濟繁榮貢獻力量。“在歐洲的碼頭,滿載貨物的集裝箱彰顯著雙邊國際貿易交往的繁榮,這是一件多麼振奮人心的事情。”漢策説,歐洲人民消費分享中國産品,中國人民也更多地參與分享歐洲生産的産品,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世界貿易體係就能更加健康繁榮。

  漢策認為,各國走向開放合作的大勢沒有改變。世界各國要攜起手來加強合作溝通,擴大對外開放,共同應對風險挑戰。這次疫情告誡我們,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重大危機面前沒有誰能夠獨善其身,團結合作是應對挑戰的必然選擇。我們要堅持合作共贏理念,信任而不是猜忌,攜手而不是揮拳,協商而不是對抗,以共同利益為重,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奧地利聯邦總理經濟顧問、奧中企業交流協會主席詹偉平介紹,今年由于疫情的影響,奧地利多家參展公司很遺憾未能赴上海參加進博會。隨著疫情的逐步緩解,明年進博會將會有更多的奧地利企業參與。本屆進博會為國際企業邁進中國市場創造了機遇,同時為在華外企擴大現有業務提供了優質的平臺。伴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不但奧地利的優質産品可以引進到中國市場,中國的創新産品也同樣可以進入到奧地利以及周邊國家,這種雙向貿易的發展有力促進了雙邊貿易的增長,他相信今後也將會有更多奧地利華人企業為中奧兩國的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記者焦授松)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鄢曉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