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億美元!第三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再創新高

2020-11-10 18:24: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于佳欣、周蕊)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説,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蔓延,但第三屆進博會各方合作意向熱度不減,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726.2億美元,比上屆增長2.1%。

  孫成海在當日舉行的第三屆進博會閉幕新聞通氣會上説,第三屆進博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中國舉辦的一場規模最大、參展國別最多、線上線下結合的國際經貿盛會。展會總展覽面積近36萬平方米,比上屆擴大近3萬平方米,近40萬名專業觀眾注冊報名,累計進場近61.2萬人次。

圖表:726.2億美元!第三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再創新高 新華社發 陳為 編制

  在當前特殊背景下,本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依然超前兩屆,三年經貿合作“成績單”步步高升,實現“越辦越好”:按一年計,首屆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第二屆為711.3億美元,第三屆達726.2億美元。

  孫成海説,本屆進博會展示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411項,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連續參展比例近80%。在各大展區中,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參展企業數量最多,有1264家企業參展;消費品展區展覽面積超9萬平方米,為面積最大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新産品新技術首發數量最多,總數超過120件。首次設立的公共衛生防疫專區集約化展示國際先進公共衛生防疫産品、技術和服務,面積多次擴容。

  本屆進博會實現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目標,其中,支援政策效果顯著。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尚玉英介紹,允許展品展後轉入特殊監管區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等19項支援政策,都已落地實施。

  據孫成海介紹,截至目前,已有數百家企業報名、簽約參展第四屆進博會。

  業內人士指出,通過推動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進博會溢出效應不斷放大,傳遞出中國堅定擴大開放、共用大市場的積極信號,為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加快形成“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任編輯: 劉陽 ]
726.2億美元!第三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再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2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