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聯維也納恐襲兇手 德國調查四人
2020-11-08 07: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6日證實,德國警方在三個州搜查4個人的住所和辦公地點,這4人與奧地利首都維也納2日恐怖襲擊的兇手有關聯。

  【查4人】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消息,安全部隊和警方在下薩克森州、黑森州和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搜查了與這4人相關的多處住宅和辦公地點。

  聯邦刑事警察局説,搜查行動應奧地利方面請求發起,奧方司法機關向德國方面提交相關資訊以後,德國警方向法院申請並取得搜查令。

  聯邦刑事警察局一名發言人説,搜查行動本周早些時候開始,6日上午仍在繼續。受搜查的4人沒有參與維也納恐襲,但與兇手有關聯。

  一名持槍男子2日晚在維也納市中心朝人群射擊,致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23人受傷,襲擊者本人被擊斃。奧地利警方3日確認,襲擊者是有奧地利和北馬其頓雙重國籍的庫伊蒂姆·法伊楚萊。

  聯邦刑事警察局的推文説,搜查行動目的是“獲取可能成為證據的材料,其中兩名受調查人員據信2020年7月與兇手在維也納見面”。

  德國《明鏡》周刊報道,襲擊者先前嘗試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時,與德國的宗教極端分子聯絡。

  【有組織】

  維也納恐襲發生後,奧地利警方拘押15名據信是襲擊者同夥的嫌疑人。奧地利公共安全局局長弗朗茨·魯夫説,所有受拘押人員“與這起宗教極端主義事件”相關。

  奧地利內政部長卡爾·內哈默5日説,法伊楚萊看似與一個宗教極端網絡有關聯,這一網絡的活動范圍延伸至瑞士等國。他沒有指明有哪些其他國家,但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説,這一網絡與德國有關聯。

  就維也納恐怖襲擊,瑞士檢察機關同樣展開調查,已逮捕兩名男子,分別為18歲和24歲。(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