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克文“反默多克”請願聯署創紀錄
2020-10-31 07: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由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發起、旨在反對“默多克新聞集團壟斷澳媒體”的網絡請願截至30日獲42萬人簽名,打破澳請願聯署紀錄。

  這場請願于12日啟動,在11月5日結束前均可接受簽名,隨後將呈交議會。截至30日,該活動在聯邦議會電子請願網頁上獲得42萬余個簽名。先前的紀錄是2019年一份要求澳政府宣布國家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的請願,獲40萬余人簽名。

  “反默多克”請願要求澳聯邦政府組建一個專門委員會,調查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旗下新聞集團掌控澳大部分新聞媒體、涉嫌危害媒體環境“多樣性”。

  重磅聯署人包括同為前總理的前工黨領袖陸克文和前自由黨黨首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兩人分屬不同陣營,政策立場“一左一右”。陸克文執政期間飽受默多克旗下媒體批評。特恩布爾2018年在黨內選舉中遭強硬保守派“逼宮”下臺。

  默多克掌控的新聞集團總部設在美國紐約,其澳大利亞分支是澳最大媒體機構,在澳本土幾乎所有主要城市擁有報紙、雜志和有線電視網絡。

  陸克文指責新聞集團是“長在我國政治體制上的毒瘤”,對澳新聞媒體實施實質性“壟斷”,經常“借由糅合編輯部評論和新聞報道,攻擊企業界和政界的對手”,這些做法“壓制自由言論、削弱公眾辯論”。

  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視頻説,新聞集團為政壇右翼搖旗吶喊,“所謂公平競爭環境已不復存在”。

  法新社報道,盡管聯署人數創紀錄,其訴求不大可能獲得保守派主導的現政府支援。默多克旗下媒體通常力挺後者。(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6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