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出資協調新冠患者跨境救治
2020-10-31 07: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29日説,歐盟將出資2.2億歐元協調歐盟成員國的新冠患者在成員國之間跨境接受救治,以避免歐盟各國醫療機構因疫情反彈而不堪重負。

  【協調跨境救治】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9日舉行視頻會議共商抗疫舉措,同意加強協調。

  馮德萊恩會後宣布,歐盟將出資2.2億歐元協調新冠患者跨境救治。“如果我們不緊急行動,病毒蔓延將讓我們的醫療係統不堪重負。”

  歐洲國家疫情近期兇猛反撲,歐洲范圍內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突破1000萬例,成為第二波疫情“震中”。

  馮德萊恩説,歐盟層面批準抗原檢測的進程正在加快,旨在提高新冠檢測和確診效率。

  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均可用于確診新冠病例。前者準確性高,但需借助專業實驗室設備完成;後者易用性好,能在幾分鐘內出結果、成本不高,但準確性相對欠缺。

  【疫苗公平分配】

  協調患者跨境救治的同時,歐盟正加緊與新冠疫苗生産企業接觸。

  馮德萊恩説,歐盟已經與3家藥企達成疫苗供應協議,正在接觸另外4家。按她的説法,所有歐盟國家將同時獲得新冠疫苗,具體分配數量取決于各國人口。

  “歐盟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疫苗在各成員國公平分配,”馮德萊恩説,“我有個好消息:依據各國人口佔歐盟總人口的比例,所有成員國將在相同條件下、同一時間獲得疫苗。”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建議,歐盟各國在國家層面制定疫苗分配方案至關重要,目的是確保首批數量有限的疫苗快速分配給那些最需要的群體。(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