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避免攻擊平民和非軍事目標協議
2020-10-31 11:3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30日電(記者聶曉陽)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3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外交部長當天達成一項協議,承諾在衝突中避免攻擊平民和非軍事目標。

  聲明説,來自俄羅斯、法國和美國的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代表30日在日內瓦與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阿塞拜疆外長巴伊拉莫夫舉行了會談。亞、阿雙方承諾,避免將平民和非軍事目標作為攻擊對象,盡快交換遺體和戰俘名單,並根據此前聲明精神提供對未來停火核查機制的書面意見。

  聲明還表示,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呼吁衝突雙方全面履行此前承諾,立即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實行人道主義停火。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將繼續與雙方密切合作,尋求和平解決納卡衝突的途徑。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人員傷亡。兩國10月10日、17日、25日分別達成3份停火協議,但雙方在協議生效不久後互指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