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蓬佩奧反華表演成為自編自演的獨角戲
2020-10-30 23:5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反華表演成為自編自演的獨角戲,其污蔑抹黑蒙蔽不了世人,更阻擋不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實現民族復興的大勢。

  蓬佩奧訪問亞洲多國期間一再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但有關國家並未呼應其反華言論,反而表示不會為了外國而犧牲自身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蓬佩奧一再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遭到各國冷遇,其反華表演成為自編自演的獨角戲,這並不奇怪。”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説,蓬佩奧的反華言行不僅在亞洲遭到抵制,在美國國內也受到很多批評。

  汪文斌説,事實證明,散布謊言沒有市場,制造分裂不得人心,煽動對抗沒有前途。“在21世紀的今天,實力再強大,搞欺騙、脅迫、霸淩那一套,最終也只會淪為孤家寡人,遭到可恥失敗。”

  他説,少數美國政客的污蔑抹黑蒙蔽不了世人,更阻擋不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實現民族復興的大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外交部:蓬佩奧反華表演成為自編自演的獨角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8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