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籌備進入衝刺期 將迎接約40萬專業觀眾

2020-10-30 19:58: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30日電(記者周蕊、于佳欣)記者從30日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三屆進博會籌備進入衝刺期,上海正在摩拳擦掌迎接約40萬專業觀眾。

  “第三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準備就緒。”上海市常務副市長、進博會執行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寅説,第三屆進博會展覽的能級和水準更高,專業化辦展方向更加凸顯,參展參會更加便利,服務保障更加精細,城市環境更加優美,進博會溢出效應更大。

(第三屆進博會)(2)上海舉行第三屆進博會新聞發布會

  10月3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上海舉行。上海市常務副市長、進博會執行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寅,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分別介紹第三屆進博會籌備進展、展會亮點及服務保障等情況。 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介紹,疫情下,進博會的吸引力不減,企業商業展的面積擴大,參展企業的品質更高。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的回頭率超過70%、展覽面積比上屆增加14%,近50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今年首次參展,數十家企業已連續簽約未來三屆,將有數百項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孫成海介紹,在今年特殊形勢下,本屆進博會主動調控參展參會人員規模,重點邀請有明確採購意向的專業觀眾到會,即便如此,各地採購商報名仍積極踴躍,共組建39個交易團、近600個分團,注冊單位11.2萬家,注冊人數達到40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舉辦方式更加創新,將在11月4日晚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兼顧世界不同時區,邀請政商學企各界人士齊聚這一平臺,圍繞“同舟共濟應對挑戰、開放合作共用未來”主題,共話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全球經貿合作,發出“虹橋聲音”,打造全球共用的國際公共平臺。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尚玉英介紹,第三屆進博會在出入口設置了兩道防疫過濾線,採取一體化安檢、智能化測溫等措施,實現“無感知、不停留、可追溯”。上海已落實33家進博會定點醫院,展會現場設置5個現場醫療點,配備12輛救護車、7支現場處置隊、25個臨時觀察處置點和近400名醫護人員。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第三屆進博會籌備進入衝刺期 將迎接約40萬專業觀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6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