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探訪美國首都“超級投票中心”
2020-10-29 20: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8日電 記者手記:探訪美國首都“超級投票中心”

  新華社記者孫丁 鄧仙來 興越

  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是11月3日,但大部分地區已經開始提前投票。首都華盛頓本周啟動現場提前投票,華盛頓國民球場是當地30多個提前投票的站點之一。記者28日前往投票站實地探訪。

  這個投票站和其他5個同樣被當作提前投票站的地標場所被稱為“超級投票中心”。它們比普通投票站地方更大、提供的投票隔間數量更多。記者在現場看到,選民幾乎隨到隨投,沒有出現美國其他地區要長時間排隊的情況。華盛頓市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尼克·雅各布斯説,希望在“超級投票中心”投票能給選民帶來特別的體驗。

  華盛頓新冠疫情近期新增病例數量有所反彈。為確保選民安全,投票中心地上十分醒目地貼著提醒人們保持社交距離的貼紙,現場所有人都戴著口罩,大家都小心保持距離。坐在登記臺前接待選民的工作人員面前都設有透明擋板。工作人員隨時對使用過的投票隔間、投票機及文具等進行消毒。

  剛投完票的托尼説,盡管華盛頓目前仍處在疫情中,但投票體驗不錯,投票用時短、也很安全。今年大選,他的主要關切是疫情、經濟及國家團結。

  今年圍繞郵寄選票的爭論鋪天蓋地,從目前來看,已經提前投票的美國選民中,更多人還是選擇了郵寄選票。據“美國選舉計劃”網站統計,截至28日晚,美國已有超過7500萬人提前投票,其中郵寄選票的選民超過5000萬,是去現場投票人數的近兩倍。

  雖然選舉機構和專家反覆強調郵寄選票安全可靠,有些選民還是對其可靠性放心不下,記者在投票站現場遇到的安德森就是其中一個。為保險起見,他寧願選擇親自到現場投票。

  目前,提前投票的選民已經佔到2016年美國大選總投票人數的55%。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知名自由撰稿人克裏斯·西利扎預測,今年大選投票率將很高,甚至可能打破歷史紀錄。

  為應對選民高漲的投票熱情,並為選民提供更寬敞、更安全的投票環境,除華盛頓市外,亞特蘭大、舊金山等不少城市已經或正計劃將體育場館作為“超級投票中心”。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7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