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對新冠感染初期抗病毒藥物療效開展試驗
2020-10-29 15:0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28日發布公報説,該校領銜的一項臨床試驗將用于了解成年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初期,單獨或聯合使用法匹拉韋和洛匹那韋/利托那韋這兩類藥物的療效。

  法匹拉韋是一種抗流感藥物;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通常聯合使用,是治療艾滋病的常用藥物。據公報介紹,英國此前開展的一項試驗顯示,對已需入院治療的新冠病患,僅使用洛匹那韋/利托那韋抗病毒效果不明顯。

  公報指出,這項隨機對照臨床試驗正在倫敦招募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且正在家中隔離的志願者,這些志願者均處于感染後無症狀或感染後出現症狀頭幾天的階段。試驗計劃招募240名年齡在18歲至70歲之間的成年人。試驗中,他們會連續服藥7天。

  領導試驗的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戴維·洛韋説,這項試驗將用于了解單獨使用其中一類藥物或者聯合使用這兩類藥物能否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初期病患體內病毒水準。他説:“如果找到能盡早減少病毒載量的抗病毒藥物,這或許能降低病毒傳播以及病患因病情惡化入院治療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項臨床試驗能取得良好結果,他們將探討把這一治療方案用于重症風險較高的新冠病患,以防止他們因病情惡化入院治療甚至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7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