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援助巴西第三批抗疫物資完成交接
2020-10-29 12:5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28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政府援助巴西第三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28日在巴西利亞舉行,這批總價值250萬雷亞爾(約合293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用品將專供巴西利亞聯邦區抗疫使用。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利亞聯邦區副長官布裏托等雙方代表出席。

  楊萬明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巴抗疫合作成果,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同巴西人民站在一起,用團結排除幹擾,用合作應對挑戰。目前,兩國企業和機構聯合在巴開展的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正順利推進,期待有關合作取得積極成果。中國政府將履行把中國疫苗作為國際公共産品的承諾,優先實現其對發展中國家的可負擔性和可及性,助力中巴以及世界各國人民抵禦病毒。

  楊萬明説,巴西利亞是巴西政治中心,也是中巴合作的重要門戶。中方願同巴西利亞聯邦區一道,規劃好、開展好疫情下和疫後地方交往與務實合作,密切經貿、科技、基建等重點領域合作,支援雙方文教、科創機構加強交流互鑒,共同抵禦疫情衝擊,造福彼此人民。

  布裏托代表巴西利亞聯邦區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中國政府、企業及各界提供的大量物資援助和各類抗疫支援,並表示,中國政府防控疫情專業高效、人民共同戰疫堅韌團結令人敬佩。巴方珍視對華友好,疫情阻擋不了巴中務實合作的強勁勢頭,巴西利亞聯邦區願進一步同中國加強地方交流與合作,增進經貿、文教、科技等全方位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