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舉辦第四屆古納電影節
2020-10-24 10:2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埃及胡爾加達10月23日電(記者吳丹妮 艾哈邁德·沙菲克)23日晚,在採取多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第四屆古納電影節在埃及紅海海濱小鎮胡爾加達拉開帷幕,其間將放映60余部電影。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31日,放映的電影中有11部為全球首映,部分已在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電影節上放映並受到關注。此外,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一係列主題工作坊和小型研討會。

  電影節聯合創始人薩米·薩維裏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給本屆電影節的舉辦帶來不少挑戰,能夠順利開幕十分不易。為了保證有足夠的社交距離,電影節開幕式還選擇了比以往更大的新場地。

  埃及著名演員薩米爾·薩布裏表示,新冠疫情令全球電影産業遭受衝擊,希望電影節的舉辦能對整個産業産生積極推動作用。

  首屆古納電影節于2017年9月舉行,吸引了40多個國家的69部影片參映。電影節以埃及紅海之濱小城古納命名,舉辦地胡爾加達位于古納以北20公里。

  埃及電影業歷史悠久。早在1896年,首都開羅和亞歷山大就開始放映電影。整個20世紀,埃及影視行業幾乎一直是中東地區的領頭羊,一度佔據整個中東電影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三。然而2011年以來,埃及政局不穩、社會動蕩,導致電影産業發展受阻。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