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吾爾語電影《第一次的離別》在日內瓦萬國宮上映
2020-10-24 10: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3日電 10月23日,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在日內瓦萬國宮聯合舉辦維吾爾語電影《第一次的離別》觀影活動。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文化委員會主席,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朝鮮、寮國、埃及、喀麥隆、伊拉克等國使節,國際組織官員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等50余人參加觀影活動。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陳旭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這部影片講述了新疆普通維吾爾族少年的成長故事,全部由非職業演員出演。通過影片,觀眾可以領略新疆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感受當地人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歡迎更多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體會大美新疆和新疆人民的熱情好客。

  現場觀眾被影片動人的情節、優美的畫面、孩子們樸實真摯的情感深深打動。觀影結束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參加活動的使節和國際組織官員對影片交口稱讚。

  《第一次的離別》由來自新疆的導演王麗娜執導,曾在東京國際電影節和柏林國際電影節獲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