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天主教大學孔院舉辦係列活動紀念智中建交50周年
2020-10-20 09: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19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19日起開始舉辦為期一周的係列線上活動,紀念智利和中國建交50周年,並探討如何進一步深化兩國在外交、經濟、文化和學術方面的合作。

  智利天主教大學校長桑切斯在活動開幕式上説,智利是中國在拉美的重要貿易夥伴,智中兩國的科技和學術界合作日益緊密,天主教大學已同13所中國大學簽署了合作協議,開展聯合研究,進行學生、學者交流,這些項目不僅令參與者受益,更有助于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臨時代辦周儀説,中智關係始終處于中拉關係前列,在經貿、投資等各領域合作碩果累累,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不斷加深。他説,中智關係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智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和各領域互利合作在後疫情時代邁上新臺階。

  雙方學者和教育界人士將在活動期間就“一帶一路”在拉美、後疫情時代合作等話題展開討論。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