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海倡議”峰會聚焦中東歐地區經濟增長
2020-10-20 09: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林10月19日電(記者郭春菊)“三海倡議”峰會19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會議聚焦中東歐地區未來投資、互聯互通、基礎設施等,以確保本地區發展繼續拉動歐盟經濟增長。

  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波蘭總統杜達和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出席了為期一天的峰會,其他國家政要和商界代表通過視頻會議或網絡論壇方式參與。

  卡柳萊德説,此次峰會將為波羅的海、亞得裏亞海和黑海三海地區的交通和能源基礎設施發展注入新動力,有助于縮小地區投資差距,使成員國能夠共同打造本地區成為歐洲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

  杜達説,峰會有助于成員國制訂促進本地區經濟增長計劃,這在當前面臨新冠肺炎疫情挑戰的時刻非常重要。

  “三海倡議”峰會聯合聲明重申,成員國將大力合作,推動高效、現代化的能源、交通和數字化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本地區經濟共同發展和互聯互通。

  “三海倡議”即波羅的海、亞得裏亞海和黑海倡議,由克羅地亞和波蘭兩國于2015年提出。倡議旨在加強地區國家間貿易、基礎設施、能源和政治合作,成員國包括波蘭、克羅地亞、羅馬尼亞、捷克、匈牙利等12個中東歐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3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