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同意將最貧困國家緩債期限再延長6個月
2020-10-15 11: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4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14日舉行視頻會議,同意將最貧困國家債務暫緩償付期再延長6個月至2021年6月底。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的公報説,二十國集團將致力于繼續實施緩債倡議,以支援最貧困國家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對公共衛生、社會和經濟産生的影響。

  公報指出,鑒于持續的流動性壓力,與會代表同意將最貧困國家緩債期限延長6個月,並將根據屆時經濟形勢于2021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時決定是否需要再次延長。

  公報還説,二十國集團將繼續密切協調緩債倡議工作進展,以向符合資格的國家提供最大支援。同時,二十國集團呼吁私人債權人積極參與緩債倡議。

  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有超過70個貧困國家符合緩債倡議資格,其中46個國家已申請延長其債務償還期限。

  賈丹還説,新冠疫情大流行突顯國際社會在預防和應對流行疾病威脅能力上的係統性缺陷。二十國集團成員正在共同努力解決全球防范和應對大流行病方面的差距,以期在11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通過一個大流行病防范和應對倡議。

  今年4月15日,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通過了二十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一致同意暫緩有關國家今年5月1日至年底到期的債務本息償付。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