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習近平主席聯大係列新論述新主張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論和實踐內涵
2020-10-02 09: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10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中央媒體採訪,介紹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成立75周年係列高級別會議情況,闡釋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張及其重要意義影響。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今年聯大的一係列新論述、新主張,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論和實踐內涵。5年前,習近平主席在第70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上就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出“五位一體”的總體路徑;3年前,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演講中進一步提出建設“五個世界”的總體布局。今年聯大會議上,習近平主席又結合國際社會對疫情的反思,提出了重要的“四點啟示”。這3次在聯合國的重要講話,完善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理論體係,引領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創新,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著重要的理論價值和時代價值,將為我們今後的外交工作提供更加強有力的思想武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習近平主席聯大係列新論述新主張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論和實踐內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