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對英國啟動違約司法程式
2020-10-01 23:3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歐盟對英國啟動違約司法程式

  10月1日,在位于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發表聲明。 當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由于英國沒能按要求刪除內部市場法案中的爭議條款,歐盟正式啟動針對英國的違約司法程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日電(記者李驥志 楊曉靜)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日宣布,由于英國沒能按要求刪除內部市場法案中的爭議條款,歐盟正式啟動針對英國的違約司法程式。

  馮德萊恩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英國內部市場法案與英歐此前簽訂的“脫歐”協議中相關安排不符,英方並未按歐盟方面的要求于9月底之前刪除爭議條款。鑒于此,歐盟10月1日正式致函英國政府,啟動違約司法程式。

  馮德萊恩説,歐盟向英方致函只是違約司法程式的第一步,英方可在一個月內答復。與此同時,歐盟仍將努力確保“脫歐”協議得到全面、及時執行。

  英國政府9月9日公布內部市場法案,其中涉及北愛爾蘭的條款被認為淩駕于“脫歐”協議之上。根據該法案,如果其中條款與“脫歐”協議中的退出協議或有關北愛特殊安排的內容不一致,以法案條款為準。

  目前,內部市場法案已于9月29日在英國議會下院通過,需議會上院審議通過後才能正式生效。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