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奈米比亞移交第四批援助抗疫物資
2020-10-01 21:2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10月1日電(記者吳長偉)中國政府援助奈米比亞第四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日在納首都溫得和克舉行,中國駐奈米比亞大使張益明向納副總理兼外長恩代特瓦轉交抗疫物資。

  恩代特瓦在移交儀式上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致以誠摯祝賀。她表示,納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納出現新冠疫情後,中國首先伸出援手,先後向納捐贈多批物資,納對此銘記于心。此次捐贈抗疫物資再次凸顯兩國情誼,中方捐贈將幫助納方增強防疫能力、強化衛生體係建設、有力控制疫情。

  張益明表示,今年是中納建交30周年,雙方攜手抗疫經歷將給兩國友誼發展史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奈米比亞發生新冠疫情後,中國政府、地方友城、企業和民間慈善機構克服封城、斷航等困難捐贈了大批防疫物資,包括納方最急需的呼吸機、口罩、手套、護目鏡、制氧機和檢測試劑等,兩國醫療專家舉行了5次視頻會議交流抗疫經驗。這次援助的物資是奈米比亞爆發新冠疫情以來中國政府援助的第四批抗疫物資。在納中國僑胞也積極行動起來,向當地政府和困難群眾捐贈了大批防疫物資和食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