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通過短期支出法案避免政府關門
2020-10-01 17:0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30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國會參議院9月30日通過一項短期支出法案,確保聯邦機構能夠在本財年結束之後繼續運轉至12月11日。該法案上周已在眾議院獲得批準,待總統特朗普簽署後即可生效。

  美聯邦政府財年周期為前一年10月1日至當年9月30日。聯邦政府預算向來是國會兩黨政治博弈的焦點和籌碼,如果兩黨未能在新財年開始前就各聯邦政府部門的具體支出方案達成一致,聯邦政府就只能依靠短期支出法案運轉,如果資金耗盡而兩黨未達成一致,政府就將“停擺”。

  在新冠疫情下,且距離總統大選僅幾周之隔,民主黨、共和黨和白宮方面都不希望上演政府“停擺”鬧劇,因此這一短期支出法案得到各方支援。有美國媒體報道,這一法案被總統簽署後,可避免大選前政府關門;但是大選之後、新一屆國會上任之前兩黨撥款之爭仍可能導致政府關門。

  美國聯邦政府最近一次“停擺”始于2018年12月22日。圍繞國會預算案撥款建造美墨邊境墻問題,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相持不下,造成聯邦政府部分暫停運轉35天,這是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聯邦政府“停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6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