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堅決反對美常駐代表涉臺錯誤言行
2020-09-30 15: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9日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當日出席臺灣舉辦的線上活動並發表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確認了聯合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得到了聯合國係統的嚴格遵守和廣大會員國的普遍尊重。

  聲明説,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克拉夫特作為美政府高官出席臺灣舉辦的有關活動,炒作所謂臺灣“參與”聯合國問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

  聲明説,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捍衛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動搖。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臺灣問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臺問題,停止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堅決反對美常駐代表涉臺錯誤言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6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