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新冠確診病例超600萬 單日新增有所下降
2020-09-28 21:1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9月28日電(記者趙旭)印度衛生部28日上午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2170例,累計確診突破600萬例,達6074702例,新增死亡1039例,累計死亡95542例。

  據印度媒體報道,截至8月底,印度全國累計超過7.6萬名警察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01名警察死亡。此外,疫情還導致印度8.7萬名醫護人員感染,其中573人死亡。

(國際疫情)(1)印度新冠確診病例超600萬 單日新增有所下降

  9月28日,一名工作人員在印度孟買一處新冠隔離中心進行滅蚊工作。新華社發

  依據印度衛生部數據,盡管當前印度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0萬,死亡病例接近10萬,但截至28日印度累計治愈的新冠病例已超過500萬。9月22日印度新增治愈的新冠病例超過10萬例,創下該國單日新增治愈最高紀錄。另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累計新冠病死率控制在較低水準,僅為1.6%左右;過去10天首都新德裏的新冠病死率不足1%,此前該市的這一數值最高為4%左右。

  但印度專家認為,現在就對該國新冠疫情趨勢表示樂觀還為時過早,該疫情仍在接近高峰的過程中,其新冠患者整體規模依然非常龐大;印度新冠治愈率較高的原因,主要是其大多數感染者是輕症或無症狀,重症率不足5%;但由于當前印度人口流動性較大,很難有效追蹤新冠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導致新德裏地區的新冠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多。

(國際疫情)(2)印度新冠確診病例超600萬 單日新增有所下降

  9月28日,一名工作人員在印度孟買一處新冠隔離中心為一名男子進行取樣檢測。新華社發

  印度在9月初進入解除防疫封鎖第四階段,印度中央政府已下令允許部分地鐵、大型商場、娛樂場所等公共設施有限度地開放,但幼兒園和中小學校依舊關閉。

  印度中央統計局8月底發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二季度印度經濟下滑23.9%,這是印度從1996年開始發布相關數據以來最嚴重的季度經濟收縮。盡管8月份印度大多數經濟活動已恢復,但當月印度總失業率達8.35%。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5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