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中友好會館館藏中國書畫展》在東京開幕
2020-09-28 00:1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7日電(記者楊汀)在中國國慶和中秋佳節到來前夕,《日中友好會館館藏中國書畫展》26日在日本東京拉開帷幕。

  本次展覽的書法部分陳列了郭沫若、趙樸初、啟功、沙孟海等藝術家的20幅作品;繪畫部分則展出了關山月、吳作人、程十發等藝術家的20幅作品。為幫助觀眾更好理解與欣賞本次展出的內容,主辦方日中友好會館不僅邀請日本漢學專家協助翻譯作品中的詩詞內容,強化中國文化背景介紹,還在展覽期間安排了相關講座。

  目前,東京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確保參觀者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日中友好會館制定了詳細周密的防疫措施。展覽將持續至10月18日,對公眾免費開放。

  此次展覽由日中友好會館主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中友好協會等協辦,是當天同時開幕的第30屆“中國文化日”相關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文化日”是日中友好會館1990年創立的文化交流品牌項目,每年秋季邀請中國各地文化藝術團組赴日舉辦展覽和演出活動。

  除書畫展外,主辦方還為本屆“中國文化日”設置了演出環節——《優美與躍動的對比——中國二胡·日本鼓音樂會》。據日中友好會館介紹,鑒于日本國內目前的疫情形勢,音樂會將于10月15日起在相關網絡平臺上免費推出。

  日中友好會館是日中友好七團體之一,致力于開展兩國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為推動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