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秉持團結互助精神,通過南南合作助力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
2020-09-27 03: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中國和聯合國26日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王毅表示,南南合作是發展中國家聯合自強的偉大實踐,是一代代人薪火相傳的寶貴財富。新形勢下,我們要繼續秉持團結互助精神,依托77國集團、金磚國家等機制平臺,推動南南合作為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提供新的助力。要在深化基礎設施、能源、農業等傳統領域合作基礎上,積極挖掘數字經濟、5G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共商應對數據安全風險之策,共謀全球數字治理之道。旗幟鮮明地支援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世貿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捍衛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和發展空間。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係變革,倡導共商共建共用的治理觀,進一步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秉持團結互助精神,通過南南合作助力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