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領導人呼吁支援世衛組織堅定捍衛多邊主義
2020-09-26 17: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25日進入第四天,多國領導人通過視頻發言呼吁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發揮關鍵領導作用,堅定捍衛多邊主義,共同應對威脅與挑戰。

  荷蘭首相呂特説:“要想全面戰勝新冠病毒,必須加強國際合作,當務之急是支援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關鍵作用。”

  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對聯合國,尤其是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全球應對新冠疫情中發揮的作用表示讚賞,並支援把公平獲得基本衛生技術和産品當作全球優先事項。

  科威特首相薩巴赫·哈立德讚揚聯合國為促進疫苗研制以及診斷工具開發所作努力,同時呼吁努力幫助最脆弱人群。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表示,葡萄牙在2021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後,將建議增加對包括世衛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內的多個聯合國機構的捐款。

  泰國總理巴育説,新冠疫情這一巨大挑戰將成為試金石,能夠檢驗出國際社會對多邊主義的信念。全球治理必須適應當今世界,國際合作要充分重視最弱勢群體的需求,要努力踐行《聯合國憲章》的宗旨與原則。

  尼泊爾總理奧利強調,只有通過強化“合作、民主、科學和協調的全球夥伴關係”,才能幫助各國人民應對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艱難歲月。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表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一旦研制出有效的新冠疫苗,“應當讓所有人都能得到,並負擔得起”。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指出,要謹防應對新冠疫情過程中“不信任和孤立主義”現象加劇。“我們應時刻做好準備,用團結和互助精神,打贏這場疫情抗擊戰。”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