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97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結束
2020-09-26 14:0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26日電(記者曾維 劉昕宇)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通報,25日,隨著中方3艘執法艇和76名執法隊員順利返回中國關累港,第97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結束。

  此次行動以分段巡邏與全線聯合巡航相結合的方式,共派出執法艇5艘、執法隊員106名,歷時4天3夜,總航程620公里。行動期間,中方分別與老緬泰三方就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打擊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百日攻堅行動進行磋商交流,並一致同意以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四國聯合指揮部為平臺,務實開展執法合作交流,進一步加強資訊資源共用、案件聯合偵辦,從源頭上遏制各類跨境違法犯罪。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中方向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駐寮國孟莫、班相果聯絡點的中老雙方執勤隊員以及參與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的寮國、緬甸、泰國三國相關執法人員送上節日慰問品和祝福。中方還向緬甸萬崩水警分局援助了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手套、藥品等防疫物資。

  據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聯合巡邏執法標誌著為期三個月的聯合打擊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行動正式啟動,四國將按照行動方案和勤務期間達成的共識,採取分段巡邏的方式,分別在中緬、老緬、老緬泰交界水域繼續開展巡邏執法,強化瀾滄江-湄公河航道的管控力度,嚴厲打擊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