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連續五個月上升
2020-09-24 21:3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4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9月商業景氣指數從上月的92.5點升至93.4點,為連續第五個月環比上升。

  數據顯示,在構成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的4項指標中,制造業、貿易和建築業指數當月均環比上升,只有服務業指數在連續4個月環比上升後出現下滑。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受訪德國企業對行業經營現狀滿意度上升,對今後發展預期也進一步改善,“盡管(新冠)感染人數在上升,但德國經濟正在企穩”。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形勢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