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強調繼續鞏固聯合國在維護和平安全方面的作用
2020-09-23 17:2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要繼續鞏固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方面的作用。

  據俄總統網站22日發布的新聞公告,普京當天以視頻連線形式出席第75屆聯合國大會相關活動。普京説,一直以來,聯合國都在忠實履行自己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要繼續鞏固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方面的作用。他呼吁聯合國適應新的現實,聯合國安理會要全面考慮所有國家的利益。

  普京指出,歪曲二戰歷史的企圖是不容許的。歪曲二戰歷史是卑鄙的犯罪行為,是對戰後世界秩序基礎的直接損害,這種行為在當前世界軍控領域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下尤為危險。

  普京表示,盡管俄與合作夥伴有爭議,但俄仍願為地區衝突的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與合作夥伴就能夠影響全球戰略安全的問題開展深入對話。他呼吁美國與俄積極合作解決延長《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首要問題,並希望美國與俄一樣在部署新型導彈係統方面持克制立場。

  普京指出,當前世界形勢很復雜,恐怖主義、毒品走私等威脅仍很嚴重。只有世界所有國家遵循聯合國憲章中的基本原則,攜手合作,才能保證人類和子孫後代擁有和諧的生活。

  普京表示,75年來,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方面承擔著特別責任。俄提議舉辦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是為了尋求現代社會最復雜問題的解決途徑。俄仍希望在疫情有所緩解時能夠面對面舉辦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3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