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習主席講話是在重大歷史關頭的一次重要政策宣示
2020-09-23 16: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2日説,習近平主席當天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重要講話,這是中國領導人在重大歷史關頭面向國際社會的一次重要政策宣示,起到了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引領行動的積極作用。

  張軍説,有效防控疫情是擺在世界各國面前的頭等大事。習主席提出的四項主張,來源于中國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每一條都經過了實踐的檢驗,都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習主席強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反對政治化、污名化,指出應加強宏觀政策協調,都有很強的針對性,直指全球團結抗疫的關鍵問題。習主席強調,“疫情終將被人類戰勝,勝利必將屬于世界人民”。這種必勝的信念為正在同疫情作鬥爭的人們帶去希望和力量。

  張軍表示,習主席深入思考人類前途命運,深刻總結疫情帶來的啟示,從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正確對待經濟全球化、綠色低碳轉型、全球治理體係改革4個問題切入,係統闡述了中國的理念和主張,就事關人類發展的根本性問題給出了中國的答案。

  張軍説,習主席在講話中就支援全球抗疫、促進可持續發展、支援聯合國工作宣布了一係列新的承諾和舉措。本屆聯大期間各國都十分關注新冠疫苗問題。習主席鄭重宣布,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這將為助力全球戰勝疫情作出重大貢獻,受到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普遍歡迎。

  張軍説,習主席講話有理念、有方案、有行動,是中國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生動詮釋。習主席講話後,很多國家代表和聯合國高官高度評價習主席重要講話,讚賞中國在世界重大歷史關頭髮揮的重要和關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習主席講話是在重大歷史關頭的一次重要政策宣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