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進一步提升新冠疫情防控力度
2020-09-23 11:0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9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首相約翰遜22日宣布,為防止新冠疫情進一步反彈,英國將採取多項更嚴格的防控措施,減少病毒傳播。

  約翰遜當天在議會發表講話時説,“我們已經到達一個危險的轉折點”,一個月前英國平均每天有約10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現在每日新增病例數幾乎是當時的4倍;在20歲至29歲年齡段人群中,新增確診病例數上升速度最快,但證據顯示病毒正傳播到其他更脆弱的人群。

  鑒于這些明顯的疫情形勢改變,約翰遜表示,政府決定在英格蘭地區採取多項更嚴格的防控措施,包括:從24日開始,所有的酒吧、餐廳等營業場所要按照政府的防疫指引經營,且晚上10時後必須停止營業;增加對零售業、餐飲行業室內工作人員等佩戴口罩的要求;政府在零售、旅遊和休閒等多個行業實施的防疫指引將具有法律效力,違規人士或機構將被處以罰款;設定婚禮和葬禮等參加人數上限;所有大型展覽、會議以及體育賽事的重開計劃暫停實施。

  據介紹,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當地政府也將採取類似的舉措。

  約翰遜説,這些措施並不意味著要恢復到3月份時的全面“禁足”狀態,學校仍會上課,各類商業機構仍會在符合政府防疫規定前提下開門營業,但除非在疫苗、治療等方面取得足夠進展,預計這些新的限制性措施會持續6個月左右。

  在當天晚間的全國電視講話中,約翰遜還警告説,如果人們不遵守這些規定,政府會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英國進一步提升新冠疫情防控力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2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