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正式成立
2020-09-22 23:5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22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塞浦路斯等六國能源部長22日舉行視頻會議,簽署了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章程,這標誌著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正式成立。

  埃及石油部當天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説,埃及石油部長塔裏克·毛拉代表埃及簽署了該章程,當天簽署章程的其他成員國還包括塞浦路斯、希臘、以色列、意大利和約旦。作為創始國之一的巴勒斯坦未參加當天的視頻會議。

  毛拉在聲明中説,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旨在加強成員國之間的油氣合作,建立一個地區天然氣交易市場,加快油氣資源開發,降低基礎設施成本等。該組織總部將設在開羅,未來還將接納新成員。

  2019年1月,埃及、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臘、意大利、約旦和巴勒斯坦決定設立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同年,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以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的專屬經濟區,此舉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