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之父”奧尼爾:中國經濟正從疫情中迅速復蘇
2020-09-22 18: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2日電 被稱為“金磚之父”的英國著名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日前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正從新冠疫情危機中迅速復蘇,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引擎。

  奧尼爾説,最新中國消費開支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復蘇正在加快。統計顯示,8月份,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0.5%,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

  奧尼爾認為,盡管遭受疫情衝擊,中國經濟今年仍有望實現正增長,疫情造成的損失到明年底之前可能完全得以彌補。

  奧尼爾表示,盡管仍然受到新冠疫情困擾,但目前世界經濟已顯露出一些希望之光,中國經濟迅速復蘇將對世界經濟復蘇起到更加積極的作用。

  奧尼爾曾擔任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和高盛資産管理公司主席、英國財政部商務大臣。2001年,他最先提出“金磚”概念,並預測金磚國家佔全球經濟比重將大幅上升。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