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聯合國大會
2020-09-22 13:3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新聞背景:聯合國大會

  第75屆聯合國大會9月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

  聯合國大會簡稱“聯大”,由聯合國全體193個會員國組成。聯大于1945年依照《聯合國憲章》設立,是聯合國的主要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聯合國大會于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聯大一般性辯論同時也是會員國開展外交活動的重要舞臺。聯合國也會在一般性辯論期間召開一些高級別會議。今年將舉行聯合國成立75周年係列高級別會議。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將于22日開始舉行,29日結束。受新冠疫情影響,此次一般性辯論將不邀請各國元首和政府首腦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現場會議,而是請他們通過提交講話錄影方式參與。這在聯合國75年歷史上還是首次。

  在一般性辯論中,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可就廣泛的國際問題發表各自看法。一般性辯論給會員國提供了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機會,各國代表均可利用這一機會展示自己,表達自身關切,闡明立場和觀點,發出呼吁和倡議。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是在特殊歷史節點舉行的一屆重要聯大。相關紀念活動以“我們想要的未來,我們需要的聯合國:重申我們對多邊主義的集體承諾”為主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