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美國實施單方面制裁是非法的
2020-09-22 07: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説,美國實施單方面制裁完全是非法的。

  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説,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規定的對伊朗武器禁運截止期後,將不存在對伊武器禁運和限制問題。美國已經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在這一問題上沒有發言權。

  拉夫羅夫説,美國實施單方面制裁完全是非法的。如果美國繼續用制裁手段威脅與伊朗有合作關係的國家,這並不奇怪。“因為美國經常對全世界使用制裁手段,有時甚至沒有任何理由。”

  美國國務院本月19日單方面稱,根據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中的“快速恢復制裁”機制,2015年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前聯合國對伊實施的制裁已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晚8時起恢復生效。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安理會隨後通過第2231號決議,對伊核協議加以核可。該決議第11執行段有“快速恢復制裁”機制內容,但規定只有伊核協議參與方才可以啟動該機制。隨著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規定的聯合國對伊武器禁運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8日)迫近,美國開始採取措施,試圖繼續維持對伊武器禁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2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