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涯共此時”線上中秋音樂會在悉尼奏響
2020-09-20 15:4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20日電(記者郭陽)在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澳大利亞華僑華人和當地青年音樂人19日晚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時·中秋音樂會”上聯袂演出。受新冠疫情影響,音樂會現場沒有觀眾,通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臺同步直播。

  在氣勢磅薄的《權禦天下》古箏曲中,音樂會拉開序幕。輕快活潑的小提琴版《彩雲追月》、蕩氣回腸的古箏曲《新十面埋伏》、溫柔浪漫的西洋樂器合奏曲《星光之城》等中西方曲目輪流上演,精彩紛呈。美國自由音樂人卡莉彈奏並演唱中文歌曲《城裏的月光》,應時應景引人共鳴。音樂會在古箏和吉他合奏的《但願人長久》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樂會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和澳洲藍色線上公司聯合舉辦。中西樂器的和諧共鳴給觀眾帶來全新視聽享受,音樂會直播吸引了眾多民眾觀看。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在演出致辭中説,中秋節寄托著海內外中國人對團圓和睦的美好期盼。雖然有疫情阻隔,但大家依然可以在“雲端”相聚,希望觀眾在音樂會營造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美好意境中接收到“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的衷心祝福。

  古箏演員兼教師羅歐思宇説:“大家雖然不能面對面地聚在一起,但是可以在同一時間觀看同一個節目,我覺得特別有團圓的意義。”

  除了中秋音樂會,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等機構共同主辦的“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線上文化周”活動也將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網站和社交媒體上線。屆時線上主題展、主題宣傳片、全球中秋《但願人長久》歌曲“雲合唱”、“月滿中秋”線上微課堂等豐富的活動,將帶給澳大利亞觀眾沉浸式線上體驗,增進其對中秋佳節歷史傳承和文化內涵的理解。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