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致力于發展有機農業
2020-09-20 10: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經濟參考報》日前發表林朝暉撰寫的報道《古巴致力于發展有機農業》。文章摘要如下:

  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東約350公里處的梅迪奧有機農場已經成為古巴最為成功的家庭農場之一。

  在梅迪奧有機農場,11口之家的每個成員在農場各司其職,因此無需雇用任何員工。

  古巴的有機農業始于上世紀80年代後期。由于美國長期對古巴實行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古巴難以獲得農業機械、殺蟲劑和化肥,有機農業模式逐漸替代了此前的大規模集約化農業模式。

  目前,受新冠疫情不利影響,古巴政府決心進一步促進有機農業發展,以減少在國際市場上購買糧食的巨額支出。

  古巴農業部官員伊麗莎白·佩尼亞説:“有機農業是一個戰略體係,是為了在困難條件下實現糧食生産的自給自足。”

  她説,古巴需要引進外資來解決一些物質上的需求,例如運輸工具和節水灌溉係統。古巴有機農業需要投入的資金超過1億美元,不過,這一數額對于古巴每年從國際市場購買糧食所花費的20億美元而言數額相對較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6376